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面膜过期还能用吗?面膜保存的方法

2019-07-16 08:45:52来源:四海网综合

  面膜是大家都会用到的一种护肤用品,很多朋友在遇到面膜促销或者打折的时候往往抑制不住购买的欲望,就会趁着便宜多买一些回家囤着,但是面膜也是有保质期的,如果没有用完的面膜过期了怎么办呢?过期面膜有什么用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99166.jpg

  过期面膜的用处?

  1.擦拭皮质用具

  过期了的面膜,里面还是会有水分和油性成分的存在,用它来擦拭沾了灰的皮鞋、皮包、皮具沙发等。不仅可以将皮质用具上的灰尘给擦拭干净,皮质用具的光泽感也会得到大大地提升哦。

  2.擦拭足部肌肤

  过期的面膜,虽然不宜再来敷在娇嫩的脸上。但如果面膜没有过期很久,也是可以将它敷在脚后跟这样一些皮质比较粗糙的肌肤上的,用上一段的时间,脚后跟处的皮肤也可以变得很光滑细腻哦。

  过期的面膜还可以敷脸吗?

  答:既然设定了保质期,自然是不可以。过期的食物不能吃,过期的面膜不能敷脸,出于自身安全的考虑,这些都是要自觉做到的。面膜过期了以后,里面的成分会发生变化,敷在娇嫩的面部肌肤上,很有可能会引起面部过敏等不适症状,为了不浪费钱,家里囤积了面膜时,要注意面膜的保质期限,在有效期间内使用完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