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章莹颖案被告放弃自辩是怎么回事?

2019-07-16 11:28:37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

  QQ��ͼ20190716112831.jpg

       当地时间7月15日,章莹颖案量刑庭审进入第六日。被告克里斯滕森此前被关押监狱的警长,克里斯滕森的母亲、继父、妹妹等人出庭作证,克里斯滕森本人则放弃自辩。

  克里斯滕森放弃自辩

  据伊利诺伊州《新闻公报》报道,在当天的庭审上,克里斯滕森放弃自辩,随后辩方的举证阶段结束。

  具有纽约州律师执业资格的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邓矜婷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克里斯滕森放弃自辩也就是放弃以证人身份出庭为自己辩护,这一点其实是可以预料到的。在章莹颖案中,检方想要寻求判处被告死刑的一个要点就是被告以极端残忍的手段虐杀章莹颖,但是在本案中,由于缺乏目击证人、目前来看主要的也是录音等物证,检方想要证明这一点其实是存在一定困难的。但是,克里斯滕森是对案件细节最清楚的当事人,如果他出庭作证,就要接受检方质询,反而有利于检方证明他曾虐杀章莹颖的案件事实。

  另一方面,克里斯滕森在被判绑架致死罪的同时,还有两项虚假陈述罪也一并成立,这使得他的信誉本来就打了折扣。因此,他出庭为自己辩护不一定对他有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