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韩国立法禁止职场欺凌 哪些行为属于欺凌?

2019-07-17 08:11:52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E7%94%B7%E4%BA%BA,%20%E9%9B%87%E5%91%98,%20%E8%A5%BF%E8%A3%85,%20%E5%B7%A5%E4%BD%9C,%20%E6%AC%A2%E8%BF%8E,%20%E4%B8%9A%E5%8A%A1,%20%E5%8A%9E%E5%85%AC%E5%AE%A4,%20%E5%A4%B4,%20%E8%AE%A1%E7%AE%97%E6%9C%BA.jpg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一项主要内容为禁止职场欺凌行为的《劳动基准法》修订案,也就是《禁止职场欺凌法》16日起正式施行。

  据报道,《禁止职场欺凌法》明文规定,用人单位或员工利用其在公司内的地位或关系,超出工作范畴,给予其他员工身体、精神和情绪上的痛苦,或导致工作环境恶化的行为属欺凌行为。

  报道称,除了在办公室和工作地点之外,在SNS、出差地点、聚餐场所以及私下见面时出现类似的行为,也将被认定为欺凌。

  在公司遇到欺凌,或目睹有人被欺凌时,任何人均可向公司人事部门等进行申报。公司方面在接到申报后,需立即进行调查,确认事实。

  报道称,公司方面不得对申报者和受害者采取解雇等不利于受害者的处分,违反这一规定,将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0万韩元以下罚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