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环卫工高温下走正步被叫停 为什么让环卫工高温下走正步?

2019-07-17 09:05:02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忻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增强组织性、凝聚力,树立环卫工人形象。

  因为一段“数十名环卫工人列队走正步”的视频,山西忻州被推向舆论风口浪尖。7月15日晚上,忻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内部人士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走正步训练始于2018年年底,参训人员占单位人员1/3,之前是每天训练,今年5月份开始“每周一训练一次”,出现舆论争议后,训练已被市政府叫停。

  视频来源:@忻州草根新闻

  ***视频显示,约60位男女环卫工人,身穿橘红色工作服列成方阵,踏着音乐节拍,在公路上高喊“一二一”走正步。

  忻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增强组织性、凝聚力,树立环卫工人形象。该训练从去年底开始,之前是每天训练,今年“五一”后,一个星期练一次,不超过2个小时,“休息时间和工作时间都会占用一部分”。

  对此,有媒体评论称,要求环卫工高温下踢正步,或是“给形式主义涂脂抹粉”;“工作之余,还要在蒸笼一般的户外踢上一两个小时的正步,显然身心俱惫。”上述评论认为,增强凝聚力应当更加注重实际。“在劳动者基本权益都未得到充分保证的情况下,任何花活都显得格外虚伪。也正是如此,走方阵之类的活动才招致网友们的反感,让人引发形式主义、政绩工程的联想。”

  7月15日晚上,忻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内部人士告诉澎湃新闻,参与这项军事化训练的环卫工人“都是自愿的”,约占单位总人数的1/3,年龄在50岁以下。包括符合条件的后勤等部门管理人员,没有特殊原因也要参加。

  “出现舆论质疑后,我们第一时间停止了这个训练。按理说7月8日训练后,这周应该继续训练,但是今天(15日)就停止了。上级部门非常重视,要求我们进行回复。至于下一步(怎么做),我们也是等待上级相关部门的通知。”该内部人士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