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首批5G手机获3C认证 3C认证是什么意思?

2019-07-17 09:46:44来源:四海网综合

  7月16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官网显示,已有7款5G手机获得了3C认证。其中,华为有4款,一加、中兴、vivo各有一款5G手机获得了3C认证。此外,OPPO方面有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OPPO的5G手机3C认证也已经获得。“证都拿到了,只是还未公开。”一位手机行业人士告诉记者,5G手机要上市一共要做三个认证,3C认证、入网许可证和无委核准证。这三张证独立且缺一不可,获得这些证书就意味着可以上市开卖了。

fb33ce78123344d0b34ddcc0d0037ae9.png

       很多人对于3C认证都不太了解,3C认证到底是什么意思?获得3C认证有什么用?

  CCC是中国强制认证计划的缩写,要求制造商在合法销售产品之前获得其产品的批准。CCC于2002年5月1日实施,并于2003年8月1日全面生效.CCC包含大多数电气产品的安全和EMC部件,仅适用于大多数汽车部件的安全性。

  中国制造和国外进口产品都需要CCC标志。目前的CCC类别有20种产品类型,包括:

  1.电线和电缆

  2.电路开关,安装保护和连接装置

  3.低压电器

  4.小功率电机

  5.电动工具

  6.焊接机

  7.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

  8.音频和视频设备

  9.信息技术设备

  10.照明设备

  11.电信终端设备

  12.机动车辆和安全部件

  13.机动车轮胎

  14.护目镜

  15.农业机械

  16.消防设备

  17.入侵报警系统探测器

  18.无线局域网(WLAN)系统

  19.装饰产品

  20.儿童用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