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陈情令》魏无羡为什么叫见狗怂?魏无羡怕狗的原因

2019-07-18 09:22:18来源:四海网综合

  看过《陈情令》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一句话“夷陵见狗怂,姑苏一杯倒”这句话,而见狗怂指的就是我们的老祖魏无羡,但是也有很多小伙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魏无羡为什么外号叫“见狗怂”吧

7.jpg

  陈情令魏无羡为什么叫见狗怂:

  俗话说“夷陵见狗怂,姑苏一杯倒”,咳咳,见狗怂这个属性已经成为魏无羡的一个标志性属性了,毕竟当初舅舅可就是凭借这一个属性才确定莫玄羽的壳子下就是魏无羡的呢。

  魏无羡九岁的时候,双亲不幸去世,自己成了流浪孤儿,四处乞讨捡吃的,经常被狗追,被狗咬过。

  对狗的畏惧两辈子都没法淡去。见狗怂的称号就这么落下了。

  陈情令魏无羡怕狗的原因是什么:

  羡羡因为小时候孤苦伶仃、流落街头,常常跟恶狗抢食物吃,然后被恶狗追的满世界跑。

  从那以后,就对狗留下了极为可怕的心理阴影。

  以至于在被自己的叔父带回莲花坞后,一开始不敢乱跑、不敢胡闹,饭也不敢多吃,甚至洗澡水都不敢多用。

  生怕这个叔父觉得养自己太浪费银子了,又把自己送回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