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饥饿人口没减少肥胖人口在增长 世界饥饿人口有多少?

2019-07-18 10:41:34来源:四海网综合

  %E5%87%8F%E8%82%A5,%20%E9%87%8D%E9%87%8F,%20%E5%81%A5%E5%BA%B7,%20%E7%94%9F%E6%B4%BB%E6%96%B9%E5%BC%8F,%20%E9%94%BB%E7%82%BC,%20%E8%82%A5%E8%83%96,%20%E5%8E%9A,%20%E9%A5%AE%E9%A3%9F,%20%E8%85%B9%E9%83%A8.jpg

       7月15日,联合国发布《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年度报告。

  报告称,2018年世界饥饿人口数量8.2亿,饥饿人口连续三年未出现减少,且肥胖人口仍在增长。在你随手倒掉饭菜时,有人正在为饥饿发愁。远离粮食危机,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全球饥饿人口已经连续3年呈现上升趋势,世界平均每9人当中就有1人挨饿。照此形势发展,联合国在2030年要实现全球“零饥饿”的目标很困难。按地域划分,非洲大陆仍然是食物问题的“重灾区”,饥饿人口比例高达20%;这一比率在亚洲地区约为12%、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约为7%。令人尤为担忧的是,全球至今仍有约1.49亿儿童因营养不足而出现各种发育不良症状。

  2019年度的报告还首次加入了一项新指标“重度或中度粮食不安全”,将食物保障不足的现状进一步细分为“严重”和“一般”两个级别,二者的主要区别在于“吃不饱”和“吃不好”。报告称,其实后者的情况更为普遍;全球还有约13亿人口处于“三餐没保障、营养跟不上”的状况,他们通常是因为经济拮据而被迫节衣缩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