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刚果埃博拉疫情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 刚果埃博拉病毒最新情况如何?

2019-07-18 14:10:55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QQ��ͼ20190718140907.jpg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世界卫生组织17日宣布,历史上第二严重的埃博拉疫情,也就是目前正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简称刚果(金))东部肆虐的埃博拉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总干事由此呼吁各国“倍加关注,并加倍努力“。这是继2014年8月西非的埃博拉疫情被世卫组织宣布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来,埃博拉第二次被世卫组织列为这一级别的紧急状况。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6日,刚果(金)戈马,为预防埃博拉病毒疫情,医护人员检测来往行人的体温。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在刚果(金)动荡不安的东部地区暴发的这一复杂的疫情已持续了一年时间。现在是时候“与刚果(金)团结一致,为了该国人民结束这次疫情,并建立一个更好的卫生系统”。

  到目前为止,刚果(金)东部的伊图里和北基伍省已有超过2500例感染病例,其中近1670例死亡。多个武装团体在当地的活动以及人们缺乏对疫情应对工作的信任阻碍了控制疫情的努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