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季怎么去除蚊子?绿色又健康的驱蚊方法有哪些

2019-07-18 14:39:43来源:四海网综合

  夏季到了各种蚊子虫子都开始出来活动了,但是普通的驱蚊方法很难有效清除,点蚊香的话对身体也有坏处,那么有没有什么绿色的驱蚊方法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382468.jpg

  1.点燃橘皮。夏天吃完橘子后,不要扔掉橘子皮,将橘子皮晒干,收集起来,可以在房间里点燃橘皮,这样就能驱赶蚊子,蚊子不会再进来,因为蚊子不喜欢这个味道,可以睡前多点几个,持续时间能够持久。

  2.放一盆植物,薄荷、薰衣草等。因为薄荷、薰衣草等植物会散发一种味道,而这种味道蚊子不喜欢,晚上睡觉的时候在房间里放一盆这样的盆栽就不用担心蚊子的造访了。而且,薄荷、薰衣草这些盆栽很容易买到。

  3.点檀香。在房间里点檀香,可以选择味道清新的,也可以选择味道厚重的,点了檀香不仅可以驱蚊,而且有安眠的效果。

  4.使用蚊帐。在房中使用蚊帐,而且现在的蚊帐有很多非常漂亮,又可以保护自己不受蚊子咬,而且即使蚊子进入蚊帐了,因为空间比较小,也容易消灭。

  5.开橘红色灯。蚊子讨厌橘红色,可以在房间放一盏LED橘红色的小灯,但是我个人不太喜欢太大的橘红色灯。因为橘红色是暖色系的,夏天看会比较热,所以小灯比较合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