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羊肉串怎么鉴别真假?辨别真假羊肉串小技巧

2019-07-18 16:09:02来源:四海网综合

  夏季到了,很多朋友已经开始惦记路边的烧烤串了,说起夏季吃烧烤一定不能少的就是烤羊肉串了,但是很多黑心店家总会用猪肉来冒充羊肉,虽然烤过之后味道很难分辨,却也有着很大的差别。那么我们应该怎么辨别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6181918.jpg

  一、看羊肉瘦肥分布

  一般鸡鸭的肉,瘦肉和肥肉都是分开的。而羊肉瘦肥不均匀自然镶嵌,不会是瘦肥明显分离。而一般的羊肉会比较多肥肉,如果像那种尽是瘦肉的就可能掺拌了其他的肉。

  二、看羊肉的颜色

  真正的羊肉偏暗红,而像市面上有些羊肉色泽鲜艳、漂亮,故意制造一种很新鲜的感觉,则有可能是商家添加了一些色素添加剂,所以一定要小心购买。

  三、看羊肉的价格

  “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这句话就能粗浅的概括买卖之间的一些内在联系,所以如果羊肉的价格低于一般市场价(羊肉的价格一般是比猪肉高一两倍)太多,就要小心购买了。

  四、用火烧烤熟的羊肉串

  “真金不怕火炼”,直接用打火机去烧已经烤熟的羊肉串,假的羊肉串燃烧起来会比较快,因为最先在燃烧添加剂等等,假的羊肉串经过烧烤后就会“现出原形”,而没有真正羊肉的气味。

  五、品尝羊肉的味道

  新鲜羊肉有很浓的羊膻味,但是直接去吃街边的羊肉串的时候,可能味觉就会被假羊肉串中的各种添加剂给麻痹,而科学也证实了经常吃烤羊肉串等烧烤食物,可能会致癌,所以最好还是尽量少吃烤羊肉串,不管是在外面还是家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