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海底现巨型垃圾场 海洋垃圾是怎么来的?海洋垃圾的来源和分类

2019-07-18 16:42:53来源:四海网综合央视

  4286451563430203.jpg

       从两三个塑料袋,到成片的垃圾......日前,“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在近2000多米的深海里,首次拍摄到海底巨型垃圾场,肆意倾倒各类垃圾,不仅严重威胁海洋生物的生存,也将间接增加人体微塑料的沉积。保护海洋,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海洋垃圾来源

  工厂废弃物

  在沿海地区有不少石油化工、冶金、制药厂,它们所排出的污水中往往含有较多的汞、镉、铜、铅等有毒重金属。一些沿海的火电厂还以燃煤为主,大量排出二氧化硫。这些都对海洋造成了严重污染。

  每年经由各种途径进入海洋的石油及石油制品达600万吨左右。大规模的油污染导致大量生物因缺氧而死亡。油膜和油块能粘住大量幼鱼和鱼卵,使其死亡。对海洋环境的破坏,还有日常生活里的塑料袋、油料包装袋、农药,以至香烟头等,决不可低估它们的破坏。

  农药污染

  农药污染也是沿海污染的重要来源,含汞、铜等重金属的农药和有机磷农药、有机氯农药等,毒性都很强。它们经雨水的冲刷、河流及大气的搬运最终进入海洋,能抑制海藻的光合作用,使鱼、贝类的繁殖力衰退,降低海洋生产力,导致海洋生态失调,还能通过鱼、贝类等海产品进入人体,危害人类健康。

  生活污水排放

  沿海居民生活污水的排放也对海洋环境构成严重威胁。生活污水中含有大量有机物和营养盐,可引起海水中某些浮游生物急剧繁殖,大量消耗海水中的溶解氧。海水中氧气含量减少会使鱼、贝类等生物大量死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