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人类登月50周年 揭中国探月工程现状及未来

2019-07-19 09:56:24来源:四海网综合

人类登月50周年 揭中国探月工程现状及未来

  四海网:正值人类登月50周年之际,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月球与深空探测研究部主任李春来等在顶尖学术杂志《科学》上刊文介绍了中国探月工程的现状和未来。

  1969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阿波罗11号飞船成功执行了人类第一次登月任务,指令长阿姆斯特朗走出了“人类的一大步”。50年后的2019年,中国的“嫦娥四号”探测器在神秘的月背留下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登陆印记。

  李春来在7月19日发表的文章中介绍道,以中国的“月亮女神”命名的嫦娥工程于2004年出台,分“绕、落、回”三步走。随着工程的顺利推进,嫦娥工程将从技术验证逐渐走向技术应用。2030年前,嫦娥六号、七号、八号将围绕月球资源的调查和开采执行一系列任务,最终建立月球科研基地的雏形,为未来月球研究站的建立和运行奠定基础。

  月球研究站在未来可能成为一个宇航员短期访问的基地,终极目标则是实现宇航员们的长期停留。

  文章也提到,出于技术发展和经济承受能力方面的考虑,机器探索仍将是中国后续探月任务的主要方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