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车第一次保养要多长时间?哪些方面需要保养

2019-07-19 14:09:15来源:四海网综合

  对于刚刚买了新车的车主来说,一定对自己的爱车非常爱护,恨不得天天保养。但是汽车的保养是要根据行驶里程来进行的,那么新车的第一次保养应该在什么时候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81349.jpg

  1、润滑系统:

  汽车的润滑系统一般需要每行驶5000km-10000km时清洗保养一次,因为汽车的润滑系统是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比较重要的部分,防止汽车各个部件之间的异常磨损,让汽车能够正常的运行,所以需要及时的保养,清洗发动机内部的油泥和其它杂质,这样做可以让汽车的发动机工作效率提高,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2、燃油系统:

  在正常的情况下,汽车的燃油系统需要每行驶10000km-15000km清洗保养一次,这也不是一个固定的数据,如果在开车的过程中发现汽车加速不良或者是冒黑烟油耗高等现象时,也要及时的检查汽车的燃油系统,避免汽车的燃油系统出现问题,合理的保养可以减少车主的经济损失。

  3、冷却系统:

  汽车的冷却系统清洗保养的相对频繁,在季节交替的时候需要保养一次,正常行驶中每6个月至8个月清洗保养一次,这样可以在开车的时候有一个比较好的冷却效果,如果在开车的途中发生水温过高或者是水箱开锅的情况时也要及时的保养冷却系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