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天室内适合养什么花驱蚊虫?这六种驱蚊效果最好

2019-07-19 14:48:53来源:四海网综合

  夏季天气炎热同时也出现了很多小的蚊虫,最常见的就是蚊子了,一不小心就会被咬的一身包,可以说是非常的烦人。那么我们平时在家的时候应该怎样驱蚊呢?家里摆放什么植物可以更好地驱蚊呢

17.jpg

  教你怎样用植物驱蚊虫

  夜来香

  又名夜香树,原产美洲热带。叶片心形,边缘披有柔毛。每逢夏秋之间,在叶腋就会绽开一簇簇黄绿色的吊钟形小花,当月上树梢时它即飘出阵阵清香,这种香味,却令蚊子害怕,是驱蚊佳品。

  薰衣草

  是一种蓝紫色的小花。原产地为地中海,喜干燥,花形如小麦穗,通常在六月开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杀虫效果,人们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橱柜中,也有的把它放在卧室,用于驱蚊。

  猪笼草

  是典型的食虫植物,它长有奇特的叶子,并且顶端挂着一个长圆形的“捕虫瓶”,瓶口有盖,能开能关。猪笼草有几十种之多,不同种类,捕虫瓶的形状、大小和颜色也不一样。猪笼草可药用,对肝炎、胃痛、高血压和感冒等疾病有一定疗效,更是捕蚊高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