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长安十二时辰严太真是杨贵妃吗 杨玉环为什么叫严太真

2019-07-19 15:16:58来源:四海网综合

长安十二时辰严太真是杨贵妃吗 杨玉环为什么叫严太真

  杨玉环是唐玄宗李隆基的宠妃,虽然她最终的结局是一场悲剧,但是她跟唐玄宗李隆基的爱情故事,却千古流传,被人所津津乐道。最近播出的《长安十二时辰》讲的就是发生在唐玄宗李隆基在位期间的故事,剧中的严太真对应的其实正是历史上的杨贵妃杨玉环。不过很多人可能并不清楚杨玉环为什么又叫杨太真,下面就来告诉大家。

  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的故事背景虽然发生在唐朝,但是为了避免跟真实的历史撞车,所以剧中大部分主要人物的名字,都在原著小说的基础上做了谐音化处理,比如严羽幻严太真,她的人物原型其实正是历史上的杨玉环杨太真。

  如今我们都习惯称杨玉环为杨贵妃,却鲜有人知道,杨玉环还有个道号叫“太真”吧?《旧唐书》中有云,“时妃衣道士服,号曰‘太真’。”杨玉环曾经当过女道士,太真只是她的道号而已,后来入宫之后,许多人也依然习惯叫她太真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