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四国央行宣布降息意味着什么?央行降息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好处?

2019-07-19 17:35:04来源:四海网综合金融界

  timg (5).jpg

       四国央行宣布降息,全球央行降息潮或已开启。韩国央行意外降息25个基点至1.5%,为三年以来首次降息;印尼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5.75%;南非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6.5%;乌克兰央行也将主要利率下调至17%。

  欧元区通胀预期关键市场指标升至1.3%,为7月以来首次美联储官员再放鸽声,进一步助燃市场的宽松预期。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美联储将采取适当的行动以维持经济增长;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昨日也表示,有必要采取能够为经济抵御风险的措施。美国财长表示,川普政府和国会即将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达成协议。英国议会议员投票支持妨碍新任首相推进无协议脱欧。这项修正案的内容是,就算新首相企图暂停议会而强行脱欧,议会也可以在被暂停的时候召开会议。

  美元指数昨日价格总体呈现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6.909位置,最低下跌至96.294位置,收盘价于96.335位置。

  欧元昨日价格呈现先跌后涨的状态,当日价格低下跌至1.1205位置,最高上涨至1.1280位置,收盘于1.1275位置。

  银行降息是什么意思

  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当银行降息时,把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所以降息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是资金流动性增加。

  一般来说,降息会给股票市场带来更多的资金,因此有利于股价上涨。降息会刺激房地产业发展。降息会推动企业贷款扩大再生产,鼓励消费者贷款购买大件商品,使经济逐渐变热。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