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球紧急卫生事件是什么?埃博拉为何成全球紧急卫生事件?

2019-07-20 08:25:52来源:四海网综合

  全球紧急卫生事件是怎么回事?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当地时间7月17日宣布,刚果爆发的埃博拉疫情为全球紧急卫生事件。自去年8月以来,这场疫情已感染超过2500人,其中1600多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希望疫情能得到国际社会更广泛的关注,并筹集所需的资金。

1563440828699042.jpeg

  自2018年8月以来,埃博拉疫情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爆发已导致1600多人丧生,这是历史上第二次致命的埃博拉疫情。世卫组织将此疫情升级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往往会引起更多的国际关注和援助,不过人们也担心,高度紧张的政府可能会反应过度,封锁边境线。

  在发表声明后,世界卫生组织主席特德罗斯表示,虽然在区域范围内病毒传播的风险仍然很高,但病毒向外扩散的风险很低。特德罗斯坚称,发布此次声明是为了引起更多的国际关注而不是为了筹集更多资金——尽管世卫组织估计需要“数亿美元”来结束疫情。

  无国界医生组织主席刘医生表示,她希望此次疫情在被定性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后,可以推动全新的埃博拉疫情应对方案。她说:“我们已经抗击疫情长达一年,但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我们现在做的远远不够。” “如果我们不进行任何改变,就不会有更好的结果。”她表示,目前应扩大疫苗接种范围,并加大力度建立信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