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亚马逊停售纸质书 揭亚马逊中国折戟幕后真相

2019-07-20 09:26:40来源:四海网综合

亚马逊停售纸质书 揭亚马逊中国折戟幕后真相

  四海网:7月18日,亚马逊中国官网正式停止销售纸质书,“图书”分类已无法找找,但目前仍保留了“Kindle阅读器”和“Kindle”分类。据悉,自7月1日起亚马逊中国即停止了销售自营纸质书业务,在平台中仅能搜索到第三方卖家的相关产品。昨日纸质书的全面下线背后,也意味着亚马逊中国正式停止了为第三方商家提供服务。

  此轮业务关停并不突然。今年4月,“亚马逊将退出中国”的消息曾被多家媒体报道,4月18日,针对市场传闻,亚马逊方面回应表示,为了深化战略转型今后将集中资源推动海外购业务的快速发展,同时确认了将于7月18日正式停止为亚马逊中国网站上的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

  一面收缩,一面扩张,巨头亚马逊进入中国市场15年,已经走到十字路口。

  高调进入市场份额逐年下滑

  2004年,亚马逊7500万美元收购卓越网,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彼时淘宝、京东等后来的巨头还尚未开始崭露头角,作为对手也并未得到亚马逊的重视,巨头的“轻敌”让国内电商企业迅速成长扩张。另一方面,海外战略、决策、人员管理等方面的“水土不服”也让亚马逊在最初的几年间逐渐失去了先发优势。

  2012年,随着国内各大电商的崛起和价格战的火热,屡屡“缺位”的亚马逊中国声量逐渐淹没在对手的促销狂欢之中。直至2016年,为了增加baoguang和流量,亚马逊中国重新开启广告宣传、营销活动投入,但为时已晚,国内市场在阿里、京东、苏宁、拼多多等头部平台多年深耕下已所剩无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