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陈情令》五大家族族徽盘点!姑苏蓝氏最讲究

2019-07-20 10:36:31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在看电视剧《陈情令》的时候应该都有注意到,五大家族各有各的特点,无论是服装还是饰品都有自己代表性的意思,那么你知道这些都有什么含义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jpg

  1.姑苏蓝氏 卷云纹

  姑苏蓝氏直系弟子配卷云纹抹额,譬如蓝曦臣蓝忘机以及蓝家小辈中景仪思追等人。

  非直系弟子则佩戴无卷云纹抹额,譬如苏涉。

  姑苏蓝氏抹额有玄机,其意为“约束自我”,蓝家先祖祖训只有在命定之人面前可以取下,一直把蓝二公子的抹额当玩具的魏无羡知道这件事后脸色相当好看。

  蓝氏辈出美男子,连门生也拒收“五官不整者”。姑苏蓝氏校服是公认的最好看的校服,却被魏无羡称其为“披麻戴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