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动漫损失惨重 京都动画纵火案原因真相

2019-07-20 15:34:23来源:四海网综合

日本动漫损失惨重 京都动画纵火案原因真相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曾推出《凉宫春日的忧郁》等多部知名动画的日本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大楼遭纵火,死伤惨重,当天约70名上班的员工里,至少33人已经确认身亡。

  虽然纵火者已当场被捕,可对无数动漫迷而言,画师的遇难及原稿的损失令人扼腕。

  33人不幸身亡

  日本近年最惨重纵火案

  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名41岁男子的到来打破了位于日本京都市伏见区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的平静。

  在这个三层楼建筑的工作室里,男子倾倒并点燃了疑似汽油的液体。有目击者称,他一边喊着“死吧!”一边点火。

  “我听到一楼有声”、“建筑底层传来声,然后有浓烟冒出”,警方在10时35分左右接获附近民众的报案。有民众在听到声后跑出去查看时,发现从京都动画的建筑物2楼和3楼冒出了滚滚黑烟。

  上午11时左右,约30辆消防车抵达现场进行灭火工作。京都市消防局通报称,截至下午3时20分,火势已全部被扑灭。

  最新消息称,火灾已导致33人死亡。日本警察厅表示,这是平成时代以来,纵火案中遇难人数最多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