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上即将消失的十大人种!被现代文明所抛弃

2019-07-22 10:15:25来源:四海网综合

  都说人类是世界上最具有智慧的生物,站在地球食物链的最顶端,但是在地球上一些人烟稀少的地方,有些人类的种族正在慢慢消失,他们被大自然抛弃,被现代文明抛弃!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世界上即将消失的十大稀有人种有哪些吧

1555573007.jpg

  一、马塞人

  不知道有人看没看过央视的《挑战不可能》节目,其中有一期就是关于非洲马赛人的剧情,挑战人类眼睛的极限,结果马赛人部落里最强的年轻人视 力甚至可以达到6.0。他们用裸眼不仅可以观察到远在10公里以外的动物行踪,他们就是世界上视力最好的人。

  半游牧化的马塞族居住在东非大裂谷的干旱地区一片大约16万平方千米的范围内,人数在50万到百万之间。马塞人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崇拜战士的民族。不论仍是孩童还是已经成年,马塞族男子都将成为勇敢的战士视为己任。马塞人的传统舞蹈以跳跃的方式呈现,男人们跳跃著展现自己作为部落战士的勇猛和力量。

  二、拉巴里人

  一千年以来,拉巴里人都在印度西部的沙漠上穿梭。他们可能是一千年前从伊朗高原上迁徒而来,名字“拉巴里”即意为“外族人”。尽管隻剩百分之十二的拉巴里人还在过着游牧生活,全部族人的主要生活来源还是养殖牲畜。

  三、珞巴人

  中国和尼泊尔:如今在中国珞巴族仅有三千人左右,但仍有不少珞巴部落生活在尼泊尔。在尼泊尔木斯塘寒风凛冽的高原上,珞巴族作为西藏古代洛国后代,保留著最后的原始藏族文化。他们的语言是藏语方言,族人信奉藏传佛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