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海底发现小猪乌贼 形似长了猪鼻子的章鱼

2019-07-22 10:19:05来源:四海网综合

海底发现小猪乌贼 形似长了猪鼻子的章鱼

  四海网:日前,一只可爱“小猪乌贼”在夏威夷以南1000英里的海面下4500英尺(约1400米)的深海探险中被科学家们发现。

  英国《每日邮报》7月19日报道,这个月早些时候,探索帕尔米拉环礁的科学考察队拍下了这只神奇的动物。科学家们在海拔4500英尺(约1400米)的地方发现了这只小动物,并停下来和它一起享受这一时刻。

  研究人员解释说,“这种动物能够通过充满氨气的内部腔调节浮力,这种令人惊叹的乌贼经常被观察到其触角在头部上方展开”。

  “乌贼和其他头足类动物一样,利用一种叫做虹吸管的结构移动,像喷射泵一样拉动和推动周围的水。这种头足类动物,被称为螺旋体乌贼,又名仔猪乌贼,因其像口鼻一样的大虹吸管而得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