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和田玉怎么辨别真假?需要注意什么

2019-07-22 11:57:08来源:四海网综合

  和田玉俗称真玉,是软玉的一种,很多朋友在购买的时候常常会陷入挑选的困扰当中,那么我们应该怎么辨别真假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9.jpg

  用眼睛视察。 把玉朝向光明处,如阳光、灯光处,如果颜色剔透、绿色均匀分布就是真玉,有些玉里面有小气泡,那是假玉。

  舌尖舐真玉有涩的感觉,假玉的话就没有这种感觉。

  测试,真玉从玻璃上划过,玻璃上留下划痕,而玉石本身则丝毫无损。

  将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状久不散开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伪劣货。

  将选购的玉器放在放大镜下观看,主要是有无裂痕,无裂痕者为上乘优质玉,有裂痕者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价值亦大减,裂痕越多越明显的,价值也就越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