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厦门六中学生现场合唱送别高老师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

2019-07-22 13:08:54来源:四海网综合新华网

  ea17-iaantfi4484036.jpg

       题:“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众人在歌声中送别厦门六中音乐教师高至凡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21日下午,动听的歌声在厦门福泽园安亲堂响起,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们手持鲜花,满眼泪水,送英年早逝的厦门六中音乐教师高至凡最后一程。

  正如他的名字,高至凡本来是一个许多人都不知道的平凡年轻人。作为合唱指挥的他,与同道一起,让厦门六中合唱团的《青花瓷》《夜空中最亮的星》等阿卡贝拉演唱传遍了中国。

  两天前,许多人方才第一次知道高至凡,然而那却是这个青年人生命陨落的噩耗。

  7月19日,刚过完28岁生日的高至凡因突犯重疾抢救无效,于当天18时30分不幸离世,永别了他深爱的音乐事业。就在当天上午,久未休息的他发了一条朋友圈消息——“放假真是太爽了,做梦都会笑醒。”

  一阵滂沱大雨过后,21日下午,高至凡追思会在厦门举行。他的亲人、师友、合唱团的同学们都赶来为他送行。现场没有哀乐,而是反复播放着高至凡生前为厦门六中合唱团改编的歌曲。

  “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送‘老高’最后一程,”高至凡的同事兼室友、也是和他一起为厦门六中合唱团奔忙的伙伴徐聪眼含泪水地说。

  在他眼里,“90后”的高至凡是个工作狂,身上也似乎总有使不完的劲,不管周末还是小长假,总在忙合唱团的事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