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花民意调查出炉 牡丹花独领风骚

2019-07-23 14:04:02来源:四海网综合

国花民意调查出炉 牡丹花独领风骚

  四海网:7月23日中国花卉协会通报国花调查情况。通报称,截至2019年7月22日24时,投票总数362264票。投票结果统计显示,同意牡丹为国花的居首位,共288747票,占79.71%;第二名,同意梅花为国花的占12.30%;第三名,同意兰花为国花的占2.48%;第四名,同意荷花为国花的占1.89%。而同意菊花、月季、茶花、桂花、杜鹃、水仙等为国花的选项,投票赞成的比例均不到1%。花协表示,民意调查的结果将作为向相关部门提出国花建议方案的参考。

  7月18日讯7月15日,中国花卉协会发布《征求牡丹为我国国花意见的通知》(中花协字〔2019〕16号),并在中国花卉协会官方网站开放网络投票通道,面向社会各界征求对推荐牡丹为国花的意见,这一消息引发网友关注。面对社会各界的热议,7月17日,中国花卉协会的工作人员回应称此次投票“只是收集民情民意”,最终是把意见收集起来上交到国家层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