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百强县榜单排名一览 百强县强在哪里?

2019-07-23 14:55:34来源:四海网综合凤凰网

  ​​​​​​​7月19日,2019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榜公布,泰安市新泰、肥城地入围!

  7 月 19 日,由赛迪顾问主办的 2019 县域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京召开。论坛上,由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19 赛迪县域经济百强研究》(下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公布的 2019 百强县榜单显示,百强县以不到全国 2% 的土地,7% 的人口,创造了 25% 的县域 GDP,10% 的全国 GDP;30 县进入千亿方阵。

  百强县的区域分布格局极不平衡。百强县东部地区占 71 席,中部地区占 19 席、西部地区占 7 席,东北地区有 3 席。

C6949646CA8A6CF153E56BFADED8C4E1FA83B70C_size116_w640_h928.jpeg

  报告显示,百强县分布不平衡问题比较突出。2019 年,百强县仍呈现东多西少的分布态势。东部地区稳中有降,占到 7 成左右(71 席);中部地区逐步上升,占到 2 成左右(19 席);西部地区保持平稳,稳定在 8 个席位左右;东北地区开始反弹增长,年均增加 1 席。

  县域经济区域间发展差距依然较大,东部地区县域显著强于其他地区,发展优势明显,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比较突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