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球卫生紧急状态发布 致命埃博拉疫情爆发如何在人群中传播?

2019-07-23 15:26:35来源:四海网综合人民日报

  ​​​​​​​近日,一则新闻引起了全球的广泛关注——世卫组织(WHO)发表文章称,刚果(金)埃博拉疫情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PHEIC)”。

  近年来,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被宣布过五次,分别是:

  2009年西班牙流感疫情

  2014年野生型脊髓灰质炎病毒疫情

  2014年西非埃博拉疫情

  2016年巴西***病毒疫情

  2018年刚果(金)埃博拉疫情

  其中埃博拉疫情就占了2次。

  本次刚果(金)埃博拉疫情从去年8月暴发至今,刚果(金)超过2500人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1600多人死亡。

  刚果(金)政府2019年7月16日证实,东部第一大城市戈马首例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死亡,抗击埃博拉疫情进入关键阶段。

  埃博拉病毒,大家听着可能感觉很陌生,其实它在很多影视作品中都出现过,比如《战狼2》中致死率极高的拉曼拉病毒,这些虚构的致命病毒都是以现实中存在的埃博拉病毒作为原型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