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强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的必要性 容易诱发精神病的不良性格有哪些?

2019-07-23 17:04:47来源:四海网综合搜狐

  ​​​​​​​7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的副局长表示,未来将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登记报告率、治疗率、规范管理率。他指出,社会对严重精神障碍的认识,包括家属、患者本身对积疾病的认识还不够,有些不遵医嘱,状况好一点就随便停药了,有些患者容易复发,所以要加强“三率”。这一消息一发出,广大网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近年来发生多起精神疾病患者危害公共安全的事件。湖南常德的滴滴司机遇害案,凶手被鉴定有严重的精神障碍。“国航监督员”事件,当事人也被鉴定为有精神障碍。前几日,著名港星任达华参加某商业活动被患有精神障碍的嫌犯刺伤......频繁的精神病患者伤人闯祸事件,引发公众对精神障碍患者收治问题的关注。

f41baf88259a40fbaff5d0ac60b11884.jpeg

  那么你了解精神障碍患者这一群体吗?诱发精神障碍的不良性格有哪些呢?

  精神障碍指的是大脑机能活动发生紊乱,导致认知、情感、行为和意志等精神活动不同程度障碍的总称。常见的精神病有: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性精神障碍、更年期精神障碍、偏执性精神障碍及各种器质性病变伴发的精神障碍等。许多精神障碍患者伴有妄想、幻觉、错觉、情感障碍、哭笑无常、自言自语、行为怪异、意志减退,绝大多数病人缺乏自知力,不承认自己有病,不主动寻求医生的帮助。

  性格是认对现实大态度和行为的一种外在表现,某些疾病的形成发展与人的性格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尤其是精神病的早期常出现性格改变为主的症状。容易诱发精神病的不良性格主要有这几方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