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公交站名逼疯网友是怎么回事?成都137路公交车找站像玩连连看

2019-07-23 17:26:53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今天,部分网友“吐槽”称,成都137路公交车站名“奇难”,堪称“汉语8级听力考试”,“我要是上了这趟公交车可能会当场昏厥”。

201907230043185729.png

  百度地图成都137路公交车线路,该路公交全程共50站,多处站点以地点+外侧命名,找站宛如“连连看”。感受下这画风……

201907230043147693.png

  荔枝新闻致电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核实,其工作人员表示,137路的站名确实如此设置,是2010年开通的。“因为它是在三环路上,三环路只有一条路,所以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区分。目前的区分主要使用了内侧外侧、桥东桥西、一段二段三段等表述。为了区分站点,不让乘客混淆,所以只有这种方式”。工作人员强调。

  此前,成都市交委公交处工作人员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环路建成,公交线路开通时,三环路附近大部分还是农田、空地,两边没有用于命名的参照物,以及大家耳熟能详的地名。因此三环路站点的命名,大多是依据道路名称命名,并用多少“段”进行区分。因此,部分站点确实出现了多个方位词,如同绕口令一样十分拗口。

  荔枝新闻了解到,成都137路公交车曾因“难记”上过一次热搜。2014年4月,一条微博引起了大家的讨论——“外国人最害怕的中国物品”是什么?网友说:“那肯定是成都137路公交车!”成都137路公交车53个站点的站牌中,站名几乎都冠以“X环”、“X段”的“东南西北侧”或“内外侧”等,有不少市民对成都137路公交站命名喊晕。

  当时该路公交车还引起了成都市交委的重视。成都市交委公交处曾表示,将对现有站点的命名方式予以简化,同时将进一步加强站牌的指示性和方向感,让乘客不再摸不着头脑。当年7月,成都市交委对137路部分站点进行更名。

  所以,你们今天乘坐的成都137路已经是更名后的结果了:

  三环羊犀立交北外侧站到了,下一站三环羊犀立交南外侧站;西三环路四段北外侧站到了,下一站西三环路四段外侧站……

  成都137路公交车,你敢尝试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