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子烟拟立法监管 电子烟可能诱导青少年抽烟

2019-07-23 17:51:42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子烟拟立法监管 电子烟可能诱导青少年抽烟

  四海网:毛群安介绍,电子烟不仅在中国,在很多国家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现象。国内外研究发现,电子烟产生的气溶胶含有许多有毒有害物质,电子烟中的各种添加剂成份也存在着健康风险。

  另外,许多电子烟产品所含的尼古丁浓度标识模糊,容易导致使用者吸食过量,同时,电子烟的器具还存在着电池、烟液渗透、高温烫伤等风险。

  毛群安介绍,目前我国电子烟的使用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但与2015年相比,在接受调查的人群中,听说过电子烟的比例、曾经使用过电子烟的比例、现在使用电子烟的比例,都有提高。

  获取电子烟主要的途径是通过网上购买,研究表明,使用电子烟容易诱导青少年尝试传统的卷烟,这就加快了吸烟人群的年轻化趋势。

  毛群安表示,要实现吸烟率的下降,一定要阻止青少年尝试烟草,但是电子烟恰恰容易以时尚的方式诱导青少年先接触电子烟,之后可能接触传统的烟草。

  毛群安指出,在对电子烟的监管以及危害预防方面,国家卫健委还跟世界卫生组织做了沟通。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应该尽早关注电子烟的危害。

  在今年5月31日世界无烟日的主题宣传中,国家卫健委把拒绝电子烟作为宣传主题,希望引起公众、家长、青少年对电子烟危害的认识,特别是家长、学校要监督,减少青少年接触电子烟的可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