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台湾高中男生穿裙是为什么?台湾高中搞“男裙周”打破性别刻板印象

2019-07-23 17:54:06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3929-iaantfi9236331.jpg

  台湾新北市板桥中学发起“男裙周”活动

       ​​​​​​​校长称,“男裙周”活动是自由参与,主要是希望打破性别刻板印象,尊重气质差异。

  “全台首例”,新北板桥高中新学年起开放男生可穿裙子上学在岛内引发关注。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22日报道,板桥高中(简称板中)日前举行校庆时,学生会推动“板中男裙——裙聚效应”男裙周活动,邀请男同学一起穿裙子。板中校长赖春锦当时表示,活动是自由参与,主要是希望打破性别刻板印象,尊重气质差异。蔡英文当时也力挺。日前,板桥高中召开校务会议,对男女制服限制大幅松绑。原本规定男生穿深蓝色长裤,女生穿深蓝色下裙(长裤),裙子长度不得短于膝盖上10厘米。修正通过的规定未区分男女生,只是要求“穿着素面制服裤(裙子),以蓝色及黑色为主”。也就是说,男生也可穿制服裙上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