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长安十二时辰太子原型是谁 太子最后被废了吗

2019-07-23 18:02:19来源:四海网综合

长安十二时辰太子原型是谁 太子最后被废了吗

  四海网:《长安十二时辰》里的人物几乎都改了名,李泌改成李必,李亨改成李玙,所以通过原著的名字可以知道李玙的原型就是唐肃宗李亨,相比李玙原型,大家更好奇历史上李玙和李必的关系,两个人是否真的有基情?

  先来看看关于李玙的历史介绍,他初名叫李嗣升,又名李玙和李亨,是唐玄宗李隆基的第三子,所以剧里的圣人指的就是李隆基。李玙在开元二十六年被立为太子,经历了安史之乱,之后唐玄宗传位给他,宝应元年,李亨逝世,享年五十二岁。李玙算不得唐朝历史上多有名的皇帝,但他却是最艰难的储君之一,将近五十岁才继承皇位,在位只有六年。

  《长安十二时辰》的作者马伯庸透露过历史上李亨与李泌不为人知的关系,形容他们是对声名不显的腐人,腐并不是基,当事人不存在**心思,却有着暧昧无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