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科学家发现文艺复兴时期沉船 船体遗骸保存完整令人震惊

2019-07-24 09:53:29来源:四海网综合封面新闻

  QQ��ͼ20190724095325.jpg

       7月22日,据英国《镜报》报道,南安普敦大学研究人员表示在波罗的海冰冷的海底发现了一艘 500年历史的船只 “ 遗骸”。

  研究人员表示,沉船是在瑞典海岸波罗的海发现的,它看起来好像"昨天才沉没",尽管实际上沉没时间可以追溯到15世纪末或16世纪初。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艘船仍然有桅杆,甲板上有旋转枪,甚至部分索具都完好无损。目前,科学家们已经利用水下机器人技术来研究这一发现。

  海洋考古学家帕切科·鲁伊斯(Pacheco Ruiz)博士表示: “这艘船与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和莱昂纳多·达芬奇同时代。”

  但是,由于文艺复兴时期的帆船的名称和起源尚不清楚,科学家们将它称为瑞典语“Ok nt Skepp”,中文为“未知船”。

  科学家们发现这艘船比之前发现的历史船只都要古老,包括1564年在陆地之战中被炸成碎片的火星战舰以及建于1510年亨利八世的玛丽·罗斯号。与火星战舰不同,这艘“未知船”的船体几乎完全完好无损。

  南安普顿大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是一艘完整且令人惊讶的海难船只。这是一个惊人的发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