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黄牛车票怎么鉴别真假?鉴别真假黄牛票的方法

2019-07-24 15:28:06来源:四海网综合

  每逢过节在外打工的年轻人都会回到家乡跟亲人们团聚,但是对于返程的车票往往是一票难求,更有可恶的票贩子兜售假票,那么对于真假车票我们应该怎么鉴别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905258.jpg

  最简单的办法是把票对准有光处看有人民铁路的路徽水印(车票的防伪的水印技术跟人民币差不多)

  一、现在通用的微机打印的新式“软纸车票”,采用的是特制纸张,不仅质地柔韧,表面光滑,而且票面的水波纹线细密,字迹清晰,票面干净,逆光看有水印,若仔细辨认或稍作转换角度即可见“中国铁路”的“ CR ”等防伪隐形文字及字符,同时车票上印有条形码。 对挖补过的车票,可通过逆光照看和手摸来鉴别,这种假票的制造者,往往是将假票上需要的站名、价格等字体,整个地从其他书、报或废票上挖下来粘贴上去,因此该字体与整个票面颜色不统一,与票面字样不一致,只要用手指轻摸票面,便会有凸出感。涂改后的假票字迹模糊,用手指触摸会有墨迹较易识别。自行印制的假票,一般纸质较差,有的客票正面底纹斜线模糊、中断,字迹不规整、不清楚。为了确保广大旅客能够顺利地购票乘车,请不要从票贩子和私人手中购买车票,特别是在夜间或灯光不明的地方,谨防上当受骗,耽误了您的旅行。

 

  二、注意条形码。 火车票条形码下有三段数字字母串。 其中第一段前6位是车站代码(应该是始发站代码),7-10位是窗口代码(应该是出票窗口代码),11-14位是售票日期。 第二段(即15-21位)是车票号码,应该和左上角的红色数码一样。第三段的最后四位是里程数。其他的应该是加密校验码。 火车票上各种数据有以下含义 第一组:前面是车站和窗口代码 后面是发售日期代码(识别假票的好办法) 第二组:票号 第三组:前面是防伪代码(通票改签时机器只能识别这个)最后四位里程(识别假票的最好办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