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科院硕士被杀案宣判 中科院硕士被杀案回顾

2019-07-24 15:58:49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科院硕士被杀案宣判 中科院硕士被杀案回顾

  四海网:7月24日,中科院硕士被杀案宣判将在北京进行。2018年,中科院硕士谢雕在餐厅被高中同学周凯旋持刀杀害,谢雕父母称:“庭审中,周凯旋多次看向我们,眼中毫无悔意。我们拒绝一切民事赔偿绝不谅解。结果出来后,会把判决书烧给谢雕。

  一场接风宴,成了谢雕的“送命餐”

  2018年6月14日傍晚,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硕士研究生谢雕,身中7刀,倒在了校外一家餐厅的过道上。而杀害他的凶手,正是他从重庆赶来的高中同学周凯旋。

  本是一场接风宴,却成了谢雕的“送命餐”。

  据谢雕父亲谢中华介绍,谢雕和周凯旋相识多年,高中同班又同宿舍。2018年,谢雕正在中科院读硕士二年级,周凯旋则已从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毕业参加工作。事发前不久,周凯旋在高中群里发出信息,表示自己要来北京进行辞职旅行。

  12日,周凯旋抵达北京。14日傍晚,谢雕将周凯旋迎进了中科院校外的一家餐厅。席间,谢雕还为周凯旋拍了照片,并发到高中同学群里:“周凯旋已经到北京了”。

  然而,这句话却成了谢雕在群里的最后一次发言。

  在周凯旋的接风席上,还没等菜上桌,周凯旋突然掏出匕首,直接刺向了谢雕胸口。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