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如何清洗光盘?清洗光盘的方法有哪些

2019-07-24 16:10:58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朋友喜欢收藏CD光盘,但是CD一旦离开盒子就非常容易弄脏,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清洗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864015.jpg

  尝试去除所有的灰尘。在这里要非常小心,因为你会在除尘的过程中划伤CD。最好使用罐装空气,但在紧要关头你也可以用柔软不起毛的布轻轻擦拭光盘。从光盘的中心开始一直线的清洁到边缘。如果这没有用,尝试以下的方法。

  肥皂和水的方法

  1.找一个中等大小的清洁容器 (足够浸没一张CD)。

  2.挤出大约一汤匙的洗手液或窗户清洁剂倒入容器中。您也可以买用蒸馏水制成的全天然清洁液。

  3.把水加进容器,你应该看到肥皂泡。

  4.把你的脏CD放进肥皂水里并让其在里面1分钟。

  5.拿出CD并用温水冲洗干净。

  6.如果必要重复这个过程。

  7.甩掉多余的水并让其自然风干。

  外用酒精方法

  1.在一个容器里装90%异丙基的外用酒精。和蒸馏水一比一的混合。要注意水一定要是蒸馏水,因为自来水和矿泉水会对你的CD造成永久的伤害。

  2.找一块不粗糙的布。或者你可以用麂皮代替布。

  3.把布的边角沾上混合物,然后从中心点开始轻轻地擦拭CD一直到边缘。照着这个动作擦拭整张CD。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