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四岁女孩近视500度 医生怒斥家长太无知

2019-07-24 17:53:49来源:四海网综合

四岁女孩近视500度 医生怒斥家长太无知

  四海网:现如今,近视已经不再是少数“知识分子”的专利,而是成了一种普及到极致的“正常现象”。

  与上一代相比,这一代孩子的近视问题还要更加严重,不仅度数更高,发病的年龄也越来越早,甚至不少孩子在小学三四年级就戴上了眼镜。

  通常在人们看来,孩子近视就是因为用眼过度,说得再仔细一点,那就是孩子总是看电视、玩电脑、玩手机。

  然而,这种想法真的正确吗?

  就有这样一个小女孩,她才刚刚四岁,也不看电视也不玩手机,却已经近视500多度了,医生听了家长的说法后,怒斥他们太无知。

  家长带着近视的孩子去医院检查,一直喋喋不休地说个没完,什么自己夫妻俩就是近视眼、所以特别重视保护孩子的视力、孩子怎么还是近视这么严重、这孩子是不是背着我们偷偷玩手机了……

  家长这种自以为是的无端猜测,终于惹恼了医生,不耐烦地出言怒怼:“什么都往孩子身上推?你们俩自己近视多少度自己心里没数么?不知道近视也会遗传给孩子?!”

  其实,孩子近视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家长们可要了解一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