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租客20年前抱走儿子案件详情 20年的漫长等待终于迎来团圆

2019-07-25 11:13:11来源:四海网综合新浪深圳

8030-iafwsqp8150700.jpg

  见到了20年前被拐卖的儿子,父母与孩子拥抱而泣。

  “宝宝,我终于找到你了,我好想你啊!” 7月24日,深圳坪山汪华(化名)夫妇终于在坪山公安分局见到了丢失20年的儿子。当年,其5个月大的男婴被租客设局拐卖。经过多年调查,警方于去年9月抓获6名嫌疑人。

  1999年5月12日,坑梓街道汪华(化名)在看店过程中,被租客周某海伙同他人设局,佯装租房分散注意力,抱走其5个多月大的儿子张某君,周某海等人在惠州淡水找到一“老头”,他们在“老头”的带领下将孩子转卖给了一对有意收养的夫妇。检查完被拐男婴身体后,夫妇交给周某海一万元,抱走了小孩。事后,周某海等人分钱后各自离开、互不联系。

  由于当时条件有限,可供民警破案的线索少之又少,但民警并没有放弃,经过几代坪山民警的不懈追查,终于在2018年5月,在新疆乌鲁木齐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海抓获,经过审讯深挖和后续研判,专案组一鼓作气相继抓获唐某、杨某平、张某琼等4人。虽然参与拐卖的嫌疑人全部到案,但被拐小孩下落仍然不明。只有找出“老头”才能找到中间人:一名“妇女”,找到“妇女”才能知道小孩的下落,然而唯一跟“老头”熟识的案犯唐某经过多轮审讯后依旧拒不交代。

  焦灼之际,在市局刑警支队三大队(打拐办)和技术处的大力支持下,打拐系统DNA库的汪华夫妇血样DNA终于与一男子初步比中亲缘关系。经过采集双方血样,市局技术处鉴定结论表明,此男子就是汪华夫妇苦苦寻觅了20年的儿子张某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