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翡翠玉镯子怎么鉴别真假?翡翠镯子鉴别真假的方法

2019-07-25 11:21:46来源:四海网综合

  翡翠玉镯怎么鉴定真假?翡翠是女性非常喜欢的玉石首饰,可以衬托女性出女性的温婉!但是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很容易上当受骗购买到假的玉石。那么对于翡翠玉镯我们应该怎么辨别呢?

24.jpg

  一般消费者在没有借助实验室的仪器情况下,仅凭肉眼或简单的方法,要对玉镯的真假以及其真实材质做出准确的判断是比较困难的,为了得到最可靠、最准确的判断结果,最简单、便捷的方法是向商家索取玉镯鉴定证书,或者自己拿到当地的质检站去鉴定,不同的检测站收费标准不同,一般20~200元不等。国家权威机构的鉴定证书对翡翠鉴定的准确度相当高,应该说很少有漏货的时候,而且即使万一有了问题,给消费者带来了损失,您也可追究补偿,因为现在的珠宝鉴定师就和注册会计师一样,是要对鉴定结果负责的。

  购买时要求商家出具玉镯鉴定证书,这是最简单最便捷的一种方法,也是对消费者保证的书面凭证,玉镯的鉴定证书极少有假的,只要是能够上网查询的证书,都是真的证书。在玉镯鉴定证书的上面,写有鉴定机构的地址、电话、网址等信息,可以通过拨打电话或者上网在线查询,如果能够查得到,就是真的玉镯。

  如果自己想进行玉镯的鉴别,除了参加专业的玉镯鉴别培训班之外,自己也可以通过一些常识进行判断,这些常识归纳起来无非就是3点:

  1)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太便宜又太漂亮的玉镯,100%是假货。

  2)天下没有完美的翡翠、也没有完美的人,完美的东西几乎可以判断是假货。

  3)祖传的玉镯,几乎可以判断是岫玉、或者假货翡翠。近代的中国人很穷,以农耕社会居民居多,普遍比较贫穷,很少有家庭殷实的人能够祖传有价值的翡翠玉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