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百强县榜单 2019中国百强县完整榜单

2019-07-25 11:28:38来源:四海网综合

C89BECFFEAB0ADEAE42430407BDE23F1B8A83825_w557_h308.png

中国百强县榜单 2019中国百强县完整榜单

  四海网:日前,赛迪顾问《2019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根据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富裕程度、绿色发展四个方面对全国(不包括港澳台)1879个县级行政区划进行评价。

  郡县治,天下安。县域经济既是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的结合点,又是城市与乡村的结合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作为区域经济的基本单元,县域经济承担着极其重要的基础性功能和作用。

  百强县是引领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根据《报告》,发展规模方面,百强县实力突出,有30县进入千亿方阵;发展贡献方面,百强县以不到全国2%的土地,7%的人口,创造了25%的县域GDP,10%的全国GDP。(百强县完整名单附文尾)

  东多西少,中部崛起

  30座千亿级县城中有26位来自东部沿海省份——江苏、浙江、山东、福建。

  其中,江苏一省就占了近半席位,昆山市以3832亿元的GDP总量拔得头筹,江阴市以3806亿元紧随其后,张家港市、常熟市分列三、四名。可以说,苏南县域已成为我国县域经济的标杆。

  而湖南省作为内陆省份,千亿级县城中占据3席(浏阳市、长沙县、宁乡市),成绩亮眼。值得一提的是,湖南这三县市均隶属于长沙,在长沙2017年GDP突破万亿大关中,贡献近4000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