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过户要求逝者到场办理可继承 微信微博QQ能否过户继承?

2019-07-25 13:57:13来源:四海网综合经济日报

  办理手机号过户业务需双方本人到场,但办理去世者手机号过户,怎么办?

  南京的黄有年最近就碰上这么件怪事,由于相依为命的哥哥去世,家中大小业务包括自己的低保都预存着哥哥手机号,所以黄有年想把哥哥的手机号过户到自己名下。于是,他带着死亡证明、火化证明等材料去移动营业厅办理号码过户,但却被以“需双方本人到场”为由拒绝。

  这下可把网友气乐了:本人到场,你敢办吗?

1.jpeg

  其实,手机号到底能不能继承与过户?一直以来颇具争议。

  与手机号相似,支付宝账号、微信账号、QQ号、微博账号这些天天要用的号,能不能继承与过户也备受关注。对于这些虚拟账号,实践中是怎么做的?法律上又是咋规定的?咱们一块说道说道——

2.png

  手机号:可以继承,已有先例

  去年,江苏省溧阳市的刘先生就遭遇了与南京黄先生一样的尴尬——过户已过世的亲人手机号“需双方本人到场”。但后来,不死心的刘先生将手机号码办理了遗产公证,确立了手机号码属于遗产,最终成功过户。

  当时,溧阳市公证处给出的解释是,手机号码严格来说属于国家,用户只有使用权,但涉及到个人权益的,应该属于遗产范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