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怎么鉴别真假牦牛肉干?鉴别真假耗牛肉干的方法

2019-07-25 16:29:52来源:四海网综合

  耗牛肉是藏区特有的一种食物,很多到藏区旅游的朋友都非常喜欢这款美食,成为众多旅行者归来时赠送亲朋好友的上好礼物,但是由于需求量大,牦牛畜养量少,一些不良商家拿质量次的,甚至假的、过期的牦牛肉干欺骗消费者。那么我们就来看看真假耗牛肉应该怎么辨别吧

40.jpg

  1.从价格判断:在西藏的农贸市场,普通的新鲜的牦牛肉大概要三十至四十元(地区不同,价格也有差异)。一般十斤重的牦牛肉制成肉干也就三、四斤这个样子,算上人工、运输、税收、店面房租等实际成本,一斤牦牛肉干至少也得六、七十才算合理。所以很多朋友告诉我在拉萨的街头,一斤牦牛肉干只要四十多块钱,那不用说了,肯定是马肉、黄牛肉或者加入了蛋白粉等添加物以次充好的。1.

  2.从生产日期判断:春季是牦牛的生育期,而且经过一个冬天牦牛掉膘比较严重,在这个时候藏族群众一般不会宰杀牦牛。牦牛肉干的保质期比较短,一般在一至两个月(加入防腐剂的更长一点),所以我们在购买牦牛肉干的时候可以通过生产日期初步判断牦牛的宰杀日期,如果您购买的是散装肉干,也可以通过询问售货员进行判断。

  3.从外观上判断:假牦牛肉最主要的原材料是马肉,从外观上判断,牦牛肉的切断面没有明显的颗粒感,而马肉却有。另外牦牛肉的脂肪含量相对马肉要高很多。

  4.从气味上判断:牛肉具有马肉所不具有的特殊膻腥气味。(这一项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咯)

  5.从口感上判断:牦牛肉的纤维长度较长,肉质结构粗并紧凑,食用牦牛肉时感到肉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