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高速收费员每天要笑500次纳入绩效考核 强制微笑服务有必要吗?

2019-07-25 16:38:06来源:四海网综合秦川社会看点百家号

  前段时间,宁波收费员因假笑走红。杭州萧山区收费站管理员也表示他们也已经推行微笑服务有将近10年了,而且还拿纳入了收费员的绩效考核。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不管是男孩子,女孩子都要保持微笑,每天500次,一天下来一般脸都会僵。

232d55a6-7358-42f6-9f15-5bc4843558ad.jpg

  所以说,他们的工作也真的不容易,在遇到不喜欢微笑的工作人员,我们也应该理解他们。毕竟要面对各种各样的人,处理不完的业务,能够保持微笑,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面对微笑的工作人员,我们更应该对他们投去尊重和理解。有些人表示工作可以不干,没必要博取什么同情。我们经常去有些部门办事,他们的态度不是很友好,而且高高在上的服务态度让人很不亲切。也有些人表示只要工作效率好就可以了,没必要去职业假笑。

  即使萧山的高速公路收费员表示他们是发自真心的笑,发自内心的笑。但是事实摆在那里,一天笑无数次是很难用真心去保持微笑的。更多的是为了自己的工作和绩效。有些人觉得他们是在走形式主义,可是形式主义只要有人喜欢就可以了。态度不好,很有可能遭到投诉,这样来得不偿失,还不如保持微笑。即使有时候工作效率慢一点,一个美美的微笑也可能得到别人的理解和原谅。高速公路收费员,男生笑起来比女生更不容易,因为有的男生长得一般,而且要保持微笑,一般会受到驾驶员的嘲笑。现在有很多高速公路收费站都换ETC了,所以说这些高速公路收费员的微笑或许不久就要成为历史了。在某些人的眼里,他们是在卖笑,不是发自内心的笑。

  其他行业也可以学一学高速公路收费员的服务态度,他们时常保持微笑,而有些部门想去得到他们的好的工作态度都是很难。而如果他们能做到这样的工作态度,我们也是求之不得。男孩子不仅笑起来没有女孩子容易,哭起来也没有女孩子容易,而且很多工作都是相对适合女生或者只适合男生做的,每一种职业都有各自的优势。男孩子更适合做建筑,需要力气大,付出的更多。女孩子更适合做月嫂,保姆这样的,原因是很多客户和家庭都会选择女孩子,因为他们会细心,而且有安全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