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怎么鉴别真假砭石?鉴别真假砭石的方法

2019-07-25 17:20:59来源:四海网综合

  说起砭石可能很多人都很陌生,其实在古时候砭石常被用来治病,砭术更是中医的六大医术之一!那么你知道砭石应该怎么辨别真假吗?什么是砭石呢?

45.jpg

  砭石真假辨别

  真正的砭石产于古泗水流域,那真正的砭石应该是什么颜色?

  真正的砭石,经过十几年的研究,是一种灰黑色的,被称为泗滨浮石的砭石,经过大量的临床观察和研究实验,证明是对人体非常好的医疗保健作用的砭具佳石。

  泗水流域其他颜色的石头也是砭石吗?

  并不是说在泗水流域这个地方的任何一种石头,拿过来都可以称为砭石,砭石定义是以它的性质,而不是以地方来定义,所以说,对于其他颜色的石头,由于它们没有做任何的检测,包括放射性和有害物质的检测,以及各种生物物理特性的检测,所以我们尚无法确定,它是否可以称作砭石。黑色并不是砭石的唯一标准,在其他地方也有一些黑色的石头,包括一些大理石也是黑色的,我们看黑色的石头是不是砭石,主要看它的特性,它的生物物理特性和安全性,如果这两种特性都符合我们对砭石的定以后,我们才能称这种石头是砭石。

  如何选购到真砭石产品?

  查看国家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包括放射性,有害物质、红外波、超声波和细腻度等等特性),查看国家药检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如果这两种文件都有的话,那么这个砭石就可以放心购买。不过,虽然有些砭石有医疗器械批号,但没有等级,它的物理性能和功效就不能确定了,如果只有医疗器械批号的话,仅仅能够确立这个砭石的安全性对人体无害,但养生保健效果不能确定。所以,为了能够买到安全无害并且具有良好养生保健效果的砭石,泗玥砭石建议大家选购具备1、国家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2、国家药检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3、达到3A级以上砭石物性等级的砭石产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