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复旦女博士劈腿四男博士“骗取”5篇SCI?论文造假学术不端有什么后果?

2019-07-27 08:38:01来源:四海网综合时间新闻视频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硕士生导师陆某,为了和复旦大学女博士李某在一起而抛家弃子。但在他给李某买房、买车甚至给她署名刊发5篇SCI文章后,却发现李某还同时与其他三名博士交往。陆某服药自杀未遂后在网上举报自己学术不端。7月26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接受北京时间记者采访时表示,医院现在非常重视此情况,目前正在全力调查。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许浩表示,如果这位复旦博士的论文是他人代笔所写,属于舞弊作伪行为,可以撤销其已经获得学位。

  硕导出轨送女博士5篇SCI 医院:正在全力调查

  据网友爆料,陆某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硕士生导师,李某为复旦大学2017级博士生。陆某在作为指导老师指导李某期间二人产生感情,于是他“大方出手”送了李某五篇高分SCI文章,其中包含一篇《nature》子刊的论文,就连李某硕士论文也是陆某自己写的。不料三年后陆某却发现他只是小三的小四:李某在与自己交往的同时,还与另外3名博士生交往。于是陆某受不了刺激,吃了30片安眠药自杀。

  陆某在自杀前在网络连发数条“绝笔信”,称自己为李某倾尽所有、得罪全世界。生活上给予李某房、车、首饰等物品,工作上送给了李某五篇SCI文章。结果却换来了一句“结束了,不爱了”。

  陆某在网络发布的消息

  陆某在网络发布的消息

  7月26日,有网友透露陆某在服药试图自杀被医院抢救回来后。打算通过举报自己学术不端来与李某“玉石俱焚”。该网友还透露此行为会导致李某博士生导师受到牵连,最终内分泌所将陆某送至了精神病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