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孙杨回应颁奖风波 对手因何理由攻击孙杨?

2019-07-27 08:51:16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

  对孙杨来说,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可谓风波不断。他如愿获得了4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金牌,但赛后的回忆并不美好:400米自由泳的颁奖仪式上,获得银牌的澳大利亚名将霍顿拒绝与他同台领奖;2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后,铜牌获得者、英国选手斯科特拒绝与他合影。

  领奖台上两次发生意外

  7月21日,孙杨在世锦赛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2秒44的成绩折桂,收获个人赛事首金的同时,也以四连冠成为该项目历史第一人。澳大利亚名将霍顿以3分43秒17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德蒂获得季军。

622762d0f703918f08ac8186819a0b9258eec4ae.jpeg

  霍顿(左)拒绝登上领奖台。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出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霍顿拒绝登上领奖台与孙杨同台领奖,甚至还劝说德蒂也这么做,但被后者拒绝。对于霍顿的行为,孙杨在赛后发布会上予以回应,“颁奖是一个非常神圣的时刻,每一个人代表自己的国家,你再有千万个不愿意,你必须要站上领奖台。你可以对我不尊重,但是你必须要对中国尊重。”此后,霍顿并无歉意,仅通过澳大利亚媒体表示,“孙杨不尊重我就算了,但他说我不尊重中国,这样的言论真是不幸,我对此感到遗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