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耐克鞋拍出300万 天价耐克鞋有啥特别之处

2019-07-27 10:23:54来源:四海网综合

耐克鞋拍出300万 天价耐克鞋有啥特别之处

  四海网:苏富比拍卖行23日拍出一双稀有跑步鞋,成交价43.75万美元(约合301万元人民币),打破全球公开拍卖运动鞋的最高价格纪录。

  这款运动鞋名为“月亮鞋”,由美国耐克公司创始人之一、田径教练比尔·鲍尔曼为参加1972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选拔赛的跑步选手设计,手工制作,仅12双。苏富比拍卖行说,这次拍卖品是现在已知唯一没有穿过的一双。

  加拿大皮拉奇资本公司创始人迈尔斯·纳达尔对拿下这双“月亮鞋”感到兴奋。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月亮鞋”是“体育史和流行文化中一件真正有历史价值的工艺品”。

  路透社报道,这是位于美国纽约的苏富比拍卖行第一次拍卖运动鞋。这家拍卖行说,运动鞋公开拍卖的最高价格纪录先前由一双签名匡威鞋创下。那双鞋2017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拍出19.0373万美元(131万元人民币)。美国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穿那双鞋参加1984年奥运会篮球比赛决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