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牛皮鞋怎么鉴别真假?鉴别真假牛皮鞋的方法

2019-07-27 11:19:58来源:四海网综合

  真皮革其实就是用动物的皮加工制作而成的,而假皮革其实就是指合成革或其他类似真皮的材质,我们平时在购买衣服或者鞋子的时候通常会选购真皮材质的衣服,但是真皮材质的衣服往往价格昂贵而且仿冒品居多,那么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应该怎么辨别真假呢?

1555571751.jpg

  1.天然皮革的形状是不规则的,厚薄也不均匀,其表面往往或多或少、或轻或重的存有一些自然残缺,其表面光滑细致程度不一,一般边腹部松弛,全料面革有明显的毛孔和花纹,革里一般有绒头。而合成革厚度均匀,表面平滑,无自然残缺,其毛孔和花纹也很均匀,革里一般无绒头。

  2.对于皮革成品,要区分真假皮革比较困难,特别是面积小、结构紧密、看不到里面的革制品,对这类产品的辨别方法是:先看外表,质地均匀、无伤残、无粗纹,无任何缺陷的可能是人造皮革;而皮革的质地都有一些差异,特别是革制品的主要部位和次要部位的结合处差异应明显些。再仔细观察毛孔分布及其形状;天然皮革孔多且深不宜见底,略为倾斜;而毛孔浅显垂直的可能是合成革修饰面革。另外,从横切面上看,天然革的横断面纤维有其自身特点,各层纤维粗细有变化。而合成革的纤维各层基本均一,表面一层呈塑料膜状。

  3.滴水试验:吸水性强的明显的为天然皮革,反之可能为人造革。

  4.拉力与弹性试验:天然皮革有很好的弹性与拉力,反之即是人造革。

  5.吹气试验:可对准皮革的反面带口水吹气,在正面出现渗漏,正是因为真皮具有这种“防逆性能”,当您穿上皮装时,防寒效果非常明显,又形成了很好的透气性,这就充分体现了真皮的价值。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