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华为收入超阿里腾讯 华为世界500强排至61名

2019-07-27 11:20:27来源:四海网综合

华为收入超阿里腾讯 华为世界500强排至61名

  四海网:华为在今年《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继续提升11位至61名,考虑到其巨大体量,提升如此之多实属不易。

  按照收入而言,华为在2018年收入达到1090亿美元,这一数字超过了明星公司阿里巴巴(182位)与腾讯(237位)之和,二者收入分别是561亿美元和472.7亿美元。

  按照利润而言,华为在2018年利润为89.5亿美元,阿里巴巴利润为130.9亿美元,腾讯则为119亿美元。

  但就利润率而言,华为仅为8%,而阿里巴巴为23%,腾讯则是25%。简单来说,华为利润率不及互联网公司一半。

  不可否认,硬件制造企业的利润率远不及平台型互联网公司。华为本质上来说是一家生产、销售的硬件公司,无论其手机或运营商基站产品都拥有固定成本,而互联网公司则更多是人力、带宽等成本。

  即使这样,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今年5月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还是表示:“华为赚的钱太多了。”同时他认为,华为对于战略的投入不够。“我们战略投入多一点,今天的困难就少一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