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不良商贩用洁厕液洗小龙虾你还敢吃吗?草酸清洗小龙虾对人体伤害有多大?

2019-07-27 15:40:11来源:四海网综合中财网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非常喜欢吃小龙虾,夏季正是吃小龙虾的季节,每天晚上都能在夜市上看到很多人在吃小龙虾。小龙虾虽然非常的好吃,但是不得不说的是现在的很多小龙虾都是非常的脏,小龙虾喜欢生活在水质差的环境中,这就导致了小龙虾食用前必须要认真的清洗。很多不良商贩为了方便都添加一些药剂进行清洗,这往往对人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

  未清洗的小龙虾非常的脏

  近日,在广州的一个水产市场有不法商贩用草酸清洗小龙虾,清洗后小龙虾确实非常的干净,但是草酸在生活中却是被用来清洁马桶的,也就是大家经常使用的“洁厕液”。草酸对于人体是有危害的,可能会影响到人体的免疫系统,所以这些不良商贩为了让龙虾看起来干净有卖相简直是无所不作。

  商贩用草酸清洗小龙虾

  为了掩人耳目商贩们将草酸叫做“洗虾粉”,改变一些名称就是为了打消一些顾客的疑虑。生活中,大部分人在买小龙虾时都会挑选干净的小龙虾购买,但是他们却不知道很多看起来干净的龙虾是通过草酸浸泡后的才变得干净的。当人将这些虾买回去做菜吃,其实残留在龙虾身上的草酸短时间内并没有办法清洗干净,所以很多人都将残留在龙虾身上的大量草酸都吃进了肚子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